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

movie OF this wEEk,今期放映!! ~ The Limits of Control

電影: The limits of control(我係殺手,年終無休)
類型:劇情
片長:112分鐘
rooftop Bear 評價:C級(最高A+級)

適合觀眾:喜歡撲朔迷離的劇情電影愛好者 基本上不太推薦本片
劇情:一位極孤獨的人在執行一項秘密的殺人任務,朦朧的主題,唯美的畫面,從中可以看到Jarmusch那獨特的拍攝風格

本片基本上我不推薦我身邊任何人去看,這部片太過沉悶.並起故事內容太過含糊,電影只是淡淡的禪述了一種莫名的感覺.並非像三隻猴子那樣在片尾戲劇張力爆發,也不像與巴什跳華爾滋那樣有股強烈又年以言語的藝術感.
本片翻譯為控制的極限,我覺得導演在考驗我耐力的極限.Jarmusch的電影獨樹一格,稀奇古怪,但是本片主角在112分鐘內的對白不到50句.本片總共的對白想必也在1千句以內.背影配越甚少,動作與表情變化也是平平淡淡.
雖然最終了解到主角是一個殺手,但是殺人手法讓人漠然.竟然莫名奇妙的進入到警衛團團包圍的房間內.對方問他"How did you get in here?"主角答到"I use my imagination"這回答讓我愣住了感到失望,本期待片尾會有戲劇性的發展結果卻落空.難道主角是超能力者不成?能夠靠"幻想"突破重重包圍,實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.類似反覆的對白到最後始終沒有表達其涵義.Jarmusch這次讓我有點失望,IMD也只給了6.1分,幾乎不及格.比起Broken Flowers這部片太過詩意化了,缺乏實體,缺乏一個明確的闡述.

最後必須說一說,世界上向來不缺藝術氣息濃厚的電影人.往往一部公認的好電影會留下一修疑問,供觀眾有自己的想像空間,這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.但是有些電影太過"藝術化",劇情太過"意向",會導致電影有種虛偽做作的感覺.朦朧的劇情並非是藝術電影唯一的指標,一個深刻深奧的涵義還是必須通過實體的媒介來表達.
TEXT BY 小皮蛋@rooftop Garde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